白米粥

新的旅途(二)

       “先生,我想我现在完全没有胃口,你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哈利头疼的抓乱了额前的头发,一双锐利的绿眼睛死死的盯着眼前这个散发着亲和力又不失威严的老头,这人给哈利一种熟悉到流泪的感觉,这令他非常疑惑“还有你是谁?”  

    或许是哈利抓住了老人眼里闪过的一丝惊讶,他继续问到“我们认识对吗,我们是什么关系?这里是哪里?我是做了什么让你们这么……”哈利组织了一下语言,“这么怨恨?”

    哈利知道现如今的自己有些不礼貌,但额头的疼痛快把他折磨疯了,梅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还有古怪的态度却有带着一丝诡异的熟悉感,太奇怪了,哈利想。

    “哈利,是头在痛吗,很抱歉,庞弗雷夫人暂时也看不出你额头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这像是黑魔法的痕迹。”这并不能让哈利的疑问得到解答,他继续等待着。

    “这里是伦敦格里莫广场12号,你状态似乎不太好,我就把你带过来了,我是霍格沃茨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你也可以称呼我为教授。”邓布利多说道,他坐在床边,没有做出其他的动作,藏在镜片后的蓝眼睛静静的盯着哈利。  

    那双原本满是恶意的绿宝石现在焕发了属于他的光芒,清澈明亮。事态似乎有些变化,邓布利多想道,他并没有回答哈利最后一个疑问。  

   “教授?霍格沃茨?”哈利疑问道“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他觉得他的头痛奇异的缓解了。  

   “是的,显而易见。”邓布利多亲切的笑了笑“霍格沃茨斯莱特林优秀的四年级学生哈利·波特。”

   “什么?斯莱特林?”尝试坐起的哈利差点又摔下床铺,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为什么是斯莱特林?哦!抱歉,教授,额,我是说……我……我认为我是格兰芬多。”哈利有些迟疑的问道,但看到邓布利多严肃的表情时又开始手足无措起来。

   “额……我是说……抱歉,我似乎对斯莱特林有些偏见。”哈利失落的低下来头,感到有些窘迫,他不明白这种情绪的产生,但并不认为这是错误的。他或许不该这么否定斯莱特林,虽然里面有很多邪恶奸诈的黑巫师,但同时也存在着勇士。

    奇怪,我似乎对霍格沃茨很了解,哈利疑惑,随即又想道自己似乎已经在霍格沃茨待了四年,这便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  

   “哈利,或许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邓布利多招来了一杯甜果汁递给哈利。“我是说你对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看法。”邓布利多看出来这个孩子确实非常的内疚自责,只是因为刚刚说了那样的话?他忍不住开始好奇了起来。

   “喝吧!孩子,没有人能拒绝一杯暖烘烘的甜果汁,尤其是在没有吃晚饭的情况下,要知道半夜因为肚子饿醒可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邓布利多眨了眨蓝眼睛,笑道。这奇妙的安抚了哈利有些慌乱的情绪,他抱着手中温暖的甜果汁,慢慢的喝着,同时在脑内组织着语言,这是一次考验。

   “格兰芬多推崇勇敢、果断与正义;斯莱特林圆滑、狡诈而谨慎;拉文克劳明智、公平、聪慧;赫奇帕奇刚正、诚实、守信。”哈利喝的很慢,邓布利多依旧在一旁和蔼的注视着他,并不催促。

    “但同时他们也拥有着很多的缺点,像格兰芬多的莽撞,斯莱特林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拉文克劳的固执,赫奇帕奇的跟风,这些都是不好的存在,世间万物有残有缺,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学院,我们不能因此紧抓着他的缺点不放而忽视他的优点。”哈利紧盯着邓布利多,这像是在强调什么,他的声音忽然变的低沉起来。

   “教授,我们不能因为偏见而否决全部。”

    这下子,哈利算是实实在在看出邓布利多的惊讶了。

    “哈利,你真令我感到吃惊。”邓布利多又乐呵呵的笑了起来,好像发现了什么奇妙的宝藏。他看了一下表,伸出手将哈利因为坐起而变得褶皱的被褥整理整齐,温和的蓝眼睛柔和的像一湾海水,散发着温润的光芒。  

    “哈利,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愉快的谈话,但遗憾的是我确实要走了,格兰杰小姐还在教室等向我问一个有趣的实验呢,我们总不能让女士等太久不是吗?”邓布利多又笑着眨了眨眼睛。  

    “赫敏?”哈利几乎是下意识的喊出了这个名字,“是赫敏,对吗?教授。”哈利略有些焦急的问道。  

    “看来哈利和格兰杰小姐关系不错?”

  哈利又不知所措起来,“我……我不知道。”他茫然的指了指心脏,“但这里告诉我,我们是可以托付生命的朋友。”迎着哈利不安却不假思索的行为,邓布利多忍不住伸手揉了一下哈利略有些凌乱的头发。

    “好的,我知道了,哈利,我想你需要休息一会,这里很安全,先睡一觉,明天再想这些好吗?你现在很疲惫了。”邓布利多看了看门外,“不然庞弗雷夫人恐怕就要进来赶我出去了,那太狼狈了,所以为了保护住我形象的哈利,睡会觉好吗?”

    哈利只好乖乖的闭上眼睛,邓布利多坐了一会,看见他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便轻轻的走了出去。  

  随着楼梯一节一节往下,邓布利多走的很慢,他在思考着。那个与之前性格完全不同的孩子,斯莱特林的绿宝石。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大的差异,真的只是失忆吗?  

    楼梯不是很长,大厅中坐着的巫师们远远就看到邓布利多的身影,纷纷站了起来,其中莉莉·波特尤为激动,她迫不及待的开始询问。“教授……”但邓布利多抬起的右手打断了莉莉的发言。  

    邓布利多环视了一圈,房间安静下来,他们焦急不安的眼神都望向邓布利多,等待着这个伟大的领导者做出结论,为他们解惑。

   “先生们女士们,我知道你们的来到这里的目的,现在我也将为此解答。”邓布利多恰到好处的停顿了一下,确定所有人都在认真聆听这才继续缓慢说道。“哈利·波特失去了记忆,对于你们,对于家人,包括霍格沃茨都已经遗忘了。”一石激起千尺浪,周围又变得嘈杂了起来,他们不安、他们愤怒,甚至开始质疑邓布利多的结论。  

    尖细粗哑的声音响起“我们怎么知道这不是狡猾的斯莱特林王子的诡计?为了逃避他所犯下的罪过。”

    “我确信,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将视线转向了西弗勒 斯·斯内普,这个始终穿着一身黑袍,尖酸刻薄的魔药学教授。

     “哈利·波特确实忘记了一切,甚至包括学院的偏见。”他声音平稳,带着笃定。半月形的镜片下的眼睛散发着明亮的希望光芒。 

  夜莺在外咕咕的叫着,因为喧闹的孩子回了家,暑假的霍格沃茨总是十分安静,斯内普大步流星的穿梭在空旷的走廊上,他沉着脸,枯瘦的五指死死的抓着手上的魔杖,如果现在有哪一个人敢出现在他面前阻拦他的道路的话,这只魔咒或许就会发出许多意想不到的咒语袭去。

  但很不凑巧,在这样一个寂静的深夜,这样一个令人烦躁不安的夜晚,有个不知好歹的老人挡住了去路。

  斯内普停下了脚步,满脸不善的看着前面笑的伪善的老人,他不耐烦的声音在走廊上响起,“你知道,我现在不想跟你聊这些。”

  “但是情况很紧急,刻不容缓啊!西弗勒斯,你也知道。”邓布利多坚持自己的意见,他笑眯眯的看着斯内普浑身炸起的绒毛又一根一根顺服了下去,非常不满的瞪视了他一眼,然后越过他,直接往前走了去。

  相处了这么多年,邓布利多早就摸清楚了他的魔药学教授的性子,他摇了摇头,跟着斯内普走进了校长办公室。

  这里摆放着许多稀奇古怪的小银器,墙上挂满的画像正在做他们夜晚该做的事,门后栖枝上的凤凰无精打采的打着哈欠,或许它又要涅槃了,斯内普可有可无的想到。

  “说吧!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斯内普坐在圆木椅上不善的看着这个年纪一大把的老头,“我认为我现在对你可没有一点用处了。”

  “别妄自菲薄,西弗勒斯,你我都知道你的天赋不止于此。”邓布利多站在一边逗弄着可怜的老凤凰一边笑着说道,“如果你愿意,我想……”

  “别说这些。”斯内普粗暴的打断了邓布利多未尽的话,他紧皱着眉头,漆黑的眼睛里全是烦躁与恼怒,他深深觉得在这样一个不美妙的夜晚跟不美妙的人聊天是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情。

  看在斯内普如此抗拒的份上,邓布利多岔开了话题,他抚摸着凤凰身上火红的羽毛轻轻的问道,“那个男孩……你觉得………会是一样的吗?”

  斯内普紧皱的眉头一直没有放松,看出来,他同样不想聊这个话题,但有些事是不能避免的,“我看不出来,他不是说他失忆了吗?”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不满与斯内普的敷衍。

  于是斯内普在邓布利多的视线下又干巴巴的补充道,“但我估计是了,一样那么愚蠢莽撞。”

  邓布利多没有搭理斯内普的话语,他沉思着,仿佛在自言自语,“如果真是像你说的那样就好了,毕竟魔法界可不容再折腾了。”

评论(7)

热度(6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